時間:20180728六 ~ 20180729日

露營地:貴子坑露營場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秀山路161號

 

關於露營魂

為甚模從第3露開始敘述起呢

因為對於新手菜鳥露營嘗鮮者來說

往往一開始到目的地後才會發現

根本少這個缺那個的一大堆

只記得要帶帳篷和生火器材煮食物吃

然後一切都在慌亂嬉笑中結束

於是想記錄起過程時

才發現好像沒有甚麼能夠跟大家分享的 (笑)

可是現在第3露了 !

我想應該有累積一些可以說了~~

希望可以讓還未露過營的人可以慢慢感到興趣而想去嘗試一次 (!)

 

這次選擇的露營地是公有露營場

為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免費的場地

官網:https://www.geo.gov.taipei/mp10504a/Default.aspx

必須在前一個月至一周前於官網上點選線上申請露營場做預約的動作 ( 圖 1 左藍方框)

通常熱門時段 比如說星期五-六 或 星期六-日

這種在前一個月開放預約的那天凌晨就會有人上去搶了噢 (!)

注意:在預約前請詳細看首頁最新消息區公告有人包場或者暫停受理申請的時間  ( 圖 1 中間藍方框)

  圖 1

  圖 2

上圖此表格即為線上申請露營場的表格

想露營的時間除了注意上述提到公告暫停申請的日期外

可以使用入營時間欄位旁的查詢空位的功能點選進去看  ( 圖 2 中間藍方框)

填寫完送出後

請記得於申請次日起5日內

由申請人統一將以下表格填妥

1. 申請表

2. 申請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成員名冊表

4. 學校課外活動組之同意證明文件

5. 依法立案之公司、團體證明文件影本

申請表以及成員名冊表 請自行於線上申請頁面的左邊主要選項點選下載 ( 圖 2 左邊藍方框)

填妥後以電子郵件或傳真方式提供給管理單位審核

E-mail:ge-camp@mail.taipei.gov.tw

Fax:02-27592667

這一切都完成後

就是我每天都很期待不斷上去看更新狀況

 圖 3 

會預約失敗的可能有以下原因之一

資料準備的不齊全、沒有在期限內傳送過去、預約成功名額已滿、公告已暫停申請日期、天然災害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 等

我當初還找不到有人分享申請貴子坑的相關事宜時

也不好好看人家官網注意事項

所以申請好多次都直接預約失敗

大概第5次才成功吧哈哈哈

差一點打電話去質問人家為甚麼一直不給我過 (我錯ㄌ)

 

當我知道預約成功後

距離露營日大概還有20多天 約莫3個禮拜之久

但我早就開始列該準備的裝備清單

真的不要快接近了才在想要帶些甚模

因為通常一股腦的要想總是會往大方向去準備

往往會漏掉小細節該準備的東西

所以我幾乎每天都會想到一兩項可以寫進清單裡

就是積項成單(?)的概念

  圖 4

這次是機車露營

是我最喜歡的一種方式

網路上也是機車露營的營友們曾說過:

騎車和開車最大的區別:

「就是只要一坐上機車,你就已經開始旅行了 !

可以沿途欣賞美景,擁有遼闊的視野,不受車體框架限制,能感受大自然氣息,盡情享受戶外風光」

我個人覺得這真的是最貼切的說法了 (!)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需要風吹日晒雨淋的

當然開車還是有可以避免這些的優點

加上行囊可以帶好帶滿 ( :

就是各有利弊囉

 

時間快轉至露營日~~

先給大家看要去露營的機車少女(?)是如何裝扮的

將江~~~

  圖 5

有沒有很像神力女超人

來個對比圖 應該有87%像 hahahaa

沒錯 (!)

我當初就是為了騎車方便攜帶又是新手菜鳥生

所以買了迪卡儂透氣涼感快開兩秒帳

真的是開關扣一打開就整個彈開的迅速

收納的話真的要看說明書研究一下

熟練的話應該也是幾秒可以完成~~

簡單來說就是會先拉成一個八字形,再對折就會變成一個圓形 (說廢話)

笑~~~

當初購入一個2499元

目前已經過了2年,此款依然維持此價位不變

個人覺得很安慰老顧客 覺得貼心

不會讓人覺得當初買貴了或後悔太早買甚麼的 (他們是這樣想嗎) 

官網:https://www.decathlon.tw/zh/

 

好的 於是我就這樣背附著我的帳篷以及載滿整車的行囊

抵達臺北市北投區貴子坑露營場 !

  圖 6

  圖 7

非常舒適的環境~~

入口進去左手邊就是管理室

報到入場時間是13:30

就直接到管理室繳交一個證件簽個名就可以進去搭帳棚囉 !

  圖 8

因為是騎乘機車來

所以我們選擇的是草地露營區,而不是露營車營區

草地露營區的場內是個圓環狀

圖 9 的藍線圓框外一圈,總共有15個營位

每個營位都有一個木棧

  圖 9

當天一樣是滿營(有人這樣形容?)的狀況

覺得營位之間有一點接近

帳篷的開口或是天幕的方向必須慎選一下

不然可能會面對著旁邊的人家吃飯

或是發呆時會和別人面面相覷 (害羞)

但如果你是那種可以隨時跟隔壁鄰居聊起來的人

應該可以很快變成好朋友 hahaa

不過我覺得很棒的是可以欣賞每個人的帳篷或天幕甚至是其他裝備 等

就會陷入想再購入新裝備的念頭呀 (嘻)

 

好的 廢話不多說 馬上獻上我們成果

將江~~~

  圖 10

晚上打下的燈光,看起來更美 <3<3

  圖 11

是不是看起來超棒的

結果天幕完全佔據了峰頭呀 (!)

那就來介紹一下,它是在日本DOD官網買ㄉ 型號: TT5-473

日本官網:https://www.dod.camp/product/

我都稱這個品牌為兔兔牌~~~

大概買3000多元左右

那天是第一次開箱它

剛架起來的第一個心得是:超級遮陽防曬的 (!)

然後看起來也很有質感 超棒的呢~~

 

然後

這次的晚餐有特別準備了鑄鐵鍋 (!)

雖然一次能煮的份量不多

可是它預熱超!級!快!

所以就可以馬上再煮下一份~~

我們這次菜單有:鐵板麵、炒菜、煎培根、烤蛤蠣、還有煎牛排~~~

  圖 12

  圖 13

  圖 14

最後附上吱吱作響的牛排~~~

結尾就溫馨提醒一下

貴子坑這邊洗澡的熱水提供到晚上9點而已噢

還有夜晚真的會有很多蟲子向光性

不斷衝向營燈下的我們嗚嗚嗚

有一次還有一隻蟑!螂!直接飛奔高速衝撞我的頭...

不誇張 連撞上的聲音都聽得到...

我直接崩潰大叫啊啊啊

 

可是我們還是玩得很開心^^

反正在外露營本來就是容易這樣呀

跟大自然親近~~

但我還沒學會和平相處哈哈哈

 

那就期待下一記露營囉

估掰~~

 

 

--引用:

https://solomo.xinmedia.com/taiwan/132610-camping

https://www.google.com.tw/search?q=%E5%A5%B3%E6%88%B0%E5%A3%AB&rlz=1C1NHXL_zh-TWTW728TW728&source=lnms&tbm=isch&sa=X&ved=0ahUKEwjpkOTY4dPeAhUFQLwKHRaMCJwQ_AUIDigB&biw=1536&bih=723&dpr=1.25#imgrc=nFIQatqh6wC8mM:

 

arrow
arrow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